市民询问:买了青岛即墨区房子 什么时候能报考青岛市区的高中?

发布:2021/1/27 9:19:30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我是因丈夫工作调动而举家迁往到青岛的,由于工作地点在即墨,因此在即墨买了房,奈何人生地不熟,不知道青岛市重点小学、初高中都在市里,所以就在工作地附近买了。所以现在为小孩的教育发愁,即墨的学校在青岛都排不上号,我就想问问,为何即墨已经成区了,中考却不能考进或者填报类似青岛二中这样的重点中学,小学可以按学区划分,但是初高中完全可以凭孩子自己的实力考吧?

回复 即墨区委

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即墨区符合条件的义务教育段(小学、初中)适龄儿童,根据儿童户籍、监护人房权及工作证明等条件,就近划片入学;青岛市局属公办普通高中面向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招生,其他区市公办普通高中面向所在行政区域招生,因此各区市高中一般不能跨区市招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