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大信镇: 借力“网红”经济 打响领办合作社品牌

发布:2020/6/20 9:25:1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打响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特产的品牌,拓展本土优质商品销售渠道,同时激发各类人才活力,凝聚乡村振兴整体合力,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日前,大信镇举办“乡村人才成长计划”之网络直播平台培训班,来自大信镇各个村庄共计100余名村民报名参与了此次培训。

image001

  培训班上,上海美御营销咨询集团(青岛分部)的培训师阿和就“抖音”视频拍摄,以及商家扶持计划进行了专门讲解。围绕“抖音”平台的特点、平台的发展趋势和优势,以及如何在“抖音”平台上进行流量运营等内容,通过PPT图文展示和数据分析等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丰富实用的培训内容极大的调动起了学员的求知热情,培训结束后,许多学员结合自身从业方向,向培训师进行了单独咨询。

  大信镇北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众联生态采摘园负责人高淑娥说:“作为大信镇第一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我们的党员群众们正在共同努力,朝着实现集体和群众‘双增收'的目标前进。自疫情防控以来,我们采摘游的经营方式受到了一定冲击,拓宽销路成了当务之急。如果能够搭上直播平台流量的顺风车,那我们的农产品就不愁卖了。这次培训,我们学会了很多推广农产品方面的技巧,打算回去就按照老师说的内容创作方式拍几个视频试试,开启‘直播带货'的新模式,把我们的品牌打出去,进一步激发我们合作社的发展新活力。”

  大信镇大信村村民吕圣教说:“我们在家经常刷‘抖音'看视频,看到很多农民通过‘抖音'卖自己家的农产品,成交量都很可观。我自己本身是搞水产品的,看的心里痒痒,也想通过平台拓展市场。之前自己摸索着拍过几个小视频,点击率有限,不知道怎么下手去提高。这次培训,老师点透了很多技巧性的东西,很有启发,我现在对下一步怎么做有了很多想法,回去我就要按照阿和老师讲的,先根据我的产品定位去美化店铺,然后通过秒杀、优惠券来吸引流量。”

  大信镇以政府作为媒介,一方面由镇政府对接培训机构,整合课程和教师资源,做好课程安排;另一方面由镇政府调度社区和村庄,汇总培训需求和参加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目前,直播经济迅猛发展,在培育产品品牌、拓宽市场渠道、促进消费等方面都体现出了积极作用,各类直播平台上涌现的乡村“达人”,也成为了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的一部分。此次培训,作为大信镇职业技能培训体系中的一部分,鼓励三农创作者们结合自身技能、资源等,依托平台巨大的流量优势,打通多种变现路径,获得经济效益和个人成长等多方面的收获,为进一步打响大信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特产品牌、培养和扶助大信“网红”、培养乡村人才、实现乡村人才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