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即墨蓝村镇研发新品 企业练好“内功”争市场

发布:2020/6/3 9:13:2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位于青岛市即墨区蓝村镇的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路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成功开发出低噪声非晶铁芯,通过铁芯结构设计、材料选型、工艺升级等系统研发路径,使得本产品在损耗降低5%的情况下,铁芯噪声降低10%以上。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对于电磁类产品质量要求与日俱增,噪声控制显得尤为显著。为了符合这些标准,云路公司在推出新型非晶材料的基础上,踏上深耕铁芯产品之路。“疫情期间,尽管我们的海外订单遭受影响,但公司团队不仅没有停止研发的脚步,而且变成了云路人集中精力、潜心攻关的大好机会,公司上下连续近两个月的时间,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最终研制出系列低噪声铁芯产品。”云路公司行政科科长王静告诉我们。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行业都受到冲击,很多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着严峻挑战。而在蓝村镇,辖区内的企业除在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市场环境同时,不断加大人力、财力投入,练好创新和研发“内功”。

“茶花油保湿护肤纤维是茶花油在纺织品中应用的最新尝试,它是把茶花油经特殊工艺加入粘胶中,生产出的纤维不仅具有常规粘胶纤维的吸湿、透气、舒爽、易于染色等诸多优良性能,还具备了茶花油所带来的保湿、护肤养肤等诸多功效,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青岛雪达集团董事长张皓边拿着最新研发的面料展示边介绍,“去年我们就开始尝试研发精油纤维系列产品,今年疫情期间我们在茶花油和玫瑰精油的基础上,又成功研发了牛油果纤维系列产品,牛油果纤维就是将牛油果中有效提取物添加到粘胶纤维中制备而成,后续通过与腈纶、粘胶、棉、竹纤维等混纺交织,开发产品的其保湿率是普通粘胶纤维是其1.4倍;抑菌率达到AAA级标准要求,耐洗涤性50次以上。” 让服装成为穿在身上的“化妆品”正在雪达集团成为现实。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创新的基础来源于研发的实力,所以研发是企业发展,品牌塑造的根基。蓝村镇始终坚持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核心战略,搭建企业与科研院所的交流平台,积极引导企业开发新产品、引进新技术,有力的推动了企业科技进步。

即墨区蓝村镇按照科技创新引领,高端产业支撑的发展思路,不断加大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扶持力度,对全镇近千家企业进行了详细的情况调查,建立了企业科技档案。集中筛选出具有研发能力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重点服务。镇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长期坚持深入企业宣传相关政策,指导企业积极申报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和两化融合项目等政策奖补。2019年指导企业争取上级各项奖补政策2000余万元。用活政策助推企业发展,使全镇企业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竞争力都得到了明显增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