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青岛即墨区灵山街道:街头巷尾拆违建 美化村居环境

发布:2022/11/29 11:16:4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现在村里不光卫生干净了,更好的是原来村内小巷阻碍通行的私搭乱建,有的也拆了,这心里觉得更敞亮了。”辖区村民如是说。近年来,青岛即墨区灵山街道进一步加大违建治理的工作力度,不仅在推进存量违章建筑拆除上下功夫,而且还延伸到园区、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的综合整治中。

私搭乱建不再“任性”,顺畅出行虽获点赞。但由于街头巷尾乱建现象由来已久,许多问题也是积蓄多年,且有些情况也较为复杂。如何破除这些“顽疾”和个别村民的不理解,同时把多数村民的期盼转化为现实成果,也是摆在面前的一大考验。

拆违先拆“心墙”,前期做好违建人员的思想工作,是拆违成功的关键所在。灵山街道通过宣传车宣传、张贴标语、入户做工作等方式,把拆除街头巷尾私搭乱建,为村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的理念传递到群众心中,在形成强有力舆论氛围的同时,也迎来了更多人的理解和支持。“要说不理解肯定是有点,但是看到自家房前屋后,村里村外的道路通畅了,环境变美了,最终受益的还是我们村民自己。”辖区一违建户这样说。

同时,灵山街道各村居还结合自身实际,在可利用的拆违面上栽花植树,既巩固了整治成果,又美化了村居环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