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家园|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携手区自来水公司、区文化和旅游局、城投公司、鳌山湾未来城开展 “百年征程·初心弥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2021/6/30 9:35:5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6月25日,区自来水公司谷焱副经理一行7人及度假区机关干部、村干部共同来到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巉山村老党员黄相布家中,给老党员送来米、油等慰问物资,和老党员亲切交流,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

   黄相布,自1949年1月在福州军区某医院从事医疗救治工作,195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30余年工龄的老军医,“虽然人老了、行动不便,但思想上不能老化和退步,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我们这些老党员更应该在党的领导下,提高思想认识,发挥余热做贡献!”黄相布难掩激动地说道。

       为切实做好“七一”期间走访慰问工作,结合“党群同心·共建家园”主题实践活动,七一前夕,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与区自来水公司、区文化和旅游局、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鳌山湾未来城等四家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了“百年征程·初心弥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单位机关党员干部在包联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讲专题党课,走访慰问60周岁以上老党员、困难党员等活动,同时在包联村庄集中开展一次“迎七一·绽新颜”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看望老党员

走访前,各区直部门与度假区做好充分对接,提前确定好活动时间、活动范围、活动任务等,提前与村庄一起摸清走访慰问对象实际情况,统筹安排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增强走访慰问的实效性。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各级党员干部、村干部走进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与慰问对象亲切交流,转达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诉求。交谈中,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情况,仔细聆听老人的心声,并因人施策精准进行一对一帮扶,想方设法解决具体困难,推动走访慰问活动办实事、暖人心,进一步营造隆重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此次走访,共慰问老党员808名、困难党员79名,共发放慰问金、慰问物资共计60余万元。

                                                                 人居环境整治

走访活动后,包联党员干部开展了“迎七一·绽新颜”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结合各网格实际,以网格大街小巷、群众房前屋后、雨污排流侧沟、乱堆乱放杂物等为重点,发动区直部门、度假区机关干部、村干部、党员群众共计1200余人对各网格进行了全方位整治工作,带动村庄群众纷纷主动参与,切实改善了度假区全域人居环境状况,营造出党群合力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以“秀美·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