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即墨:儿童节,点亮学子“微心愿”

发布:2021/6/3 8:44:0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的儿童节,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强化少年儿童爱国意识,让红色基因牢牢植入童心,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建八局四公司即墨办事处团总支携手即墨区住建局团委在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下疃小学联合开展了“青春向党,点亮学子‘微心愿'”——“庆六一·关爱儿童”青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孩子们从志愿者手中领到自己心仪的礼物

▲赠送“微心愿”礼物

活动前志愿者们提前定制了小卡片,征集贫困学子“微心愿”,满足“微心愿”,实现“微梦想”,在六一当天将“微梦想”送到了学子手上,同时为贫困学子赠送学习用品及防疫物资,建立“点对点结对帮扶服务站”,开展精准帮扶,建立长效帮扶机制。

结合当下的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们还为学生们送上了党史学习教育连环画,和学生们一起读党史,用连环画讲好红色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报效祖国。”下疃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如是说。

▲中建八局四公司志愿者带领儿童学习党史

▲即墨区住建局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给学生们分享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少年儿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自觉养成日常垃圾分类生活习惯,并鼓励他们成为小宣讲员和志愿者,在校园派发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页,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为保护环境尽一份责任。

▲志愿者和小学生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