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经济适用房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发布:2021/3/21 8:40:2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文章摘要: 经济适用房是保障性住房的一类,房价要比市场价格低,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申请购买。一般买房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那么买经济适用房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买经济适用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只要贷款人符合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即可。经济适用房由国家统一下达计划,用地一般实行行政划拨的方式,免收土地出让金,对各种经批准的收费实行减半征收,出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按保本微利的原则确定。

032.jpg

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

(一)申请人和参与计算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的共同申请人在申请当月之前在本市连续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及以上,申请时公积金账户属于正常缴存状态(账户封存、冻结及销户的为非正常缴存状态)。所有贷款申请人须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信用状况良好;

(二)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在本市未发生公积金贷款或者已经还清公积金贷款;申请人的父母一方作为共同申请人的,另一方也应当在本市未发生公积金贷款或者已经还清公积金贷款;

(三)申请人已按规定支付购房首付款;

(四)申请人同意提供符合本规定要求的担保;

(五)贷款申请符合国家、省和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政策要求;

(六)符合公积金管委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经济适用房购买条件

1、以家庭为申请对象,家庭成员需要具有当地城镇户口;

2、家庭收入符合市、县人民政府划定的低收入家庭收入标准;

3、无房或现住房面积低于市、县人民政府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

根据《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第25条规定:经济适用住房供应对象的家庭收入标准和住房困难标准;

由市、县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商品住房价格、居民家庭可支配收入、居住水平和家庭人口结构等因素确定,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向社会公布一次。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