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泉街道

龙泉街道:和泉社区组织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发布:2021/3/7 14:30:0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巾帼不让须眉,臂膀同样坚挺。龙泉街道妇联与和泉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即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幸福、愉快、而有意义的妇女节。

  茶艺室里乐声悠扬、茶香悠远。伴随着悠扬的旋律、瑞草园李新颖校长用优美娴熟的茶艺动作诠释着她对中国茶道和茶艺的独特见解,从茶叶的起源、分类、功效与作用以及泡茶知识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了茶叶冲泡流程,做了精彩的茶艺表演。

  活动现场配备了茶具、茶器、茶叶等,茶艺老师与大家交流了茶桌上的礼仪,进行了有趣的互动。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边细细品茶,一边学习传统茶艺礼仪。

  这次学习,大家不仅享受到了茶艺之美带给心灵的愉悦,更是增进邻里感情,美心修德,学习礼法,领略传统美德的一次精彩体验,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精致生活、积极进取的热情。 

   体验过茶艺的精致,接下来就是主妇们最擅长的战场,最熟悉的环境,大家来到了面点室。纤手搓来玉色匀,经验丰富的面点师给大家现场授课、指导,从最基础的揉面、擀面、捏剂子学起,每一个动作都精益求精。

     大家全神贯注听面点师傅的讲解,而后又聚精会神参与制作,在观察─体验─反复制作中各展身手,圆滚滚的小桃子、金元宝、小福袋、小苹果……,一件件作品栩栩如生,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欢声笑语、气氛浓厚,既陶冶了性情学到了知识,又缓解了妇女们平时生活工作的疲惫和压力。

  龙泉街道和泉社区致力于关注女性在新征程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引领妇女逐梦十四五、勠力同奋斗,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以中国妇女特有的坚韧、勤奋、宽容、睿智,展示龙泉新女性的新风采。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