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号买房流程是怎样的?买房前要做哪些准备

发布:2021/2/25 8:52:1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现在的房价已经上涨得非常的高了,但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再加上房产政策的调控,现在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处于健康发展的状态,不过现在很多城市的房源有限,而购房需求还在不断的增加,这导致很多城市都出台了限购政策,有些的房子必须要摇中号了才能购买,那么摇号买房流程是怎样的呢?买房前要做哪些准备呢?


摇号买房流程是怎么样的?

       1、网上登记

  一般一个新的楼盘开始预售的话,在网上都会有相关报道的,购房者可以在网上了解清楚该楼盘的摇号时间,确定好时间之后,购房者在规定的时间里就可以开始进行网络登记报名。另外购房者在进行了网络登记报名后,便可以带上相关资料前往售楼部或者项目指定地点进行资料验证,一般来说开发商所需要的资料在网上都会公示。

  2、审核通知

  购房者提交了资料之后,还要经过审核阶段,只要购房者符合当地的购房条件,一般都不会存在什么大的问题。购房者提交的资料审核通过后,开发商会在摇号开始前电话通知购房者摇号的时间和地点,购房者需要在开发商指定时间进行系统摇号,摇号过程均有公证人员进行监督。

  3、摇号选房

  购房者接到通知之后,一定要记清楚摇号的时间,并且准时去参加现场摇号。摇中号的购房者在规定时间内分批次到售楼部进行选房,大家要注意,选房的时间是固定的,如果错过了这个时间就会视为放弃选房。

买房前要做哪些准备?

  1、了解购房知识

  购买房屋之前,购房者一定要对房产相关的知识了解一下,这些知识并不复杂,但对您买房会有很大帮助的。比如五证二书、绿化率、容积率、产权年限、公摊面积、人车分流、梯户配比等房产专业术语,在你选房的时候都会遇到,如果被别人一眼就看出你完全不懂,那就很有可能会被忽悠。

  2、提前做好购房规划

  买房子是我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情,所以购买房屋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最好是提前做好规划。不同的购房者,购房需求也不一样,因此在买房前一定要仔细权衡,分清主次,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确定什么才是自己当前迫切需要的,理性且有规划的入手。

  3、收集楼盘资料

  如果购房者有自己比较心仪的楼盘,那么在购买房屋之前一定要先对该楼盘了解清楚,多收集一些楼盘的资料。现在网络非常发达,各种信息查起来都非常方便。在实地看房之前,先在网上看看你预备购房的区域有哪些楼盘。在网上了解好相关的楼盘信息,进行一下对比。另外,可以去到业主论坛看看网友们对该楼盘的评价,论坛上的贴子都还是比较中肯的。

  以上就是关于摇号买房流程是怎样的以及买房前要做哪些准备的介绍了,买房不能只盯着房价看,虽然买房子的这笔费用很重要,但是大家也不能忽视了房子本身的好坏,所以针对这两点,购房者要尽可能多地去考虑可能遇到的问题,在买房前一定要考虑好应对措施。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