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大项目落地后,哪个板块能再突围成即墨高光?

发布:2021/1/27 9:03:0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虽然说2020年青岛楼市过得跌宕起伏,但却颇有种“乱世出枭雄”的生存状态。

  总体来看,西海岸的楼市“家底儿”丰厚,城阳的政策也紧跟人才热点,两地常年打擂、所以各分秋色也是意料之中。不过未曾想,即墨成为去年土拍市场的最大赢家;而土地又牵扯到楼市的库存与容量,这就让即墨的未来值得期待。

  即墨迎新 成交走高

  论起青岛各区独有的购房优势,不限购自然是即墨继三市外的独有“权限”。这一点也着实能够吸引不少的购房者。

  根据锐理新媒体数据的可以发现,即墨区2020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呈现出阶梯状的递升,全年成交从冰封到复苏、火热。

  

  在价格上,即墨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以年度数据来看变化不大,但每月都有不小的变化。像是9月份即墨万达广场首开,旭辉银盛泰星河城、华侨城·欢乐莲泉等项目加量推新,纷纷上榜周、月度销售红盘,万元线上下的销售价格也相应的拉低了月成交均价。

  大鳄汇聚 楼市板块丰盈

  要说即墨最终能问鼎土拍冠军,3、4月份的土地井喷无疑是即墨全年的最大助力。从蓝谷到蓝村镇,从田横岛到汽车新城,即墨2020年的土拍之火燎原至即墨的四面八方。

  其中,城西的商贸城板块成为去年即墨最被看好的楼市板块。从年初开始,中南、荣盛、中梁、万达、首创等房企落子商贸城板块,不少已于下半年出规划入市,俨然一副“万丈高楼平地起”的既视感;此外,该板块内规划有青岛第六座万达广场,新兴商业综合体的加盟将改变商贸城板块传统商业布局,同时周边有德馨小学、萃英中学等重点学校,所以该板块也被外界寄予了厚望。

  此外,创智新区、蓝谷等板块也分别迎来了新项目,在住宅和商业上也都各有补齐。可以说,截至目前,即墨从东向西逐渐分化出蓝谷、创智新区、即墨古城及周边板块和国际商贸城等四大发展板块。

  

  图片源自网络

  这四大板块在2020年的土拍市场中各有斩获,也基本统揽了即墨全区的楼市热度:即墨古城及周边板块坐落于城区中心地段,医疗、教育、商业等配套较为完备,生活圈便捷,目前海尔、海信、中交、龙湖等大开发商也开发项目入市,像是旭辉银盛泰星河城已经入市便首开即罄、金茂智慧国际城也多次成为该板块的热度红盘;蓝谷和创智新区都是规划先行的板块,依靠规划、产业等聚集人气,在配套上尚不如老城区成熟,但一个拥有地铁、一个拥有市政转移规划,未来的发展不可小视,目前碧桂园蓝谷之光、鲁商健康城、国信墨悦湾等都是去年热度较高的项目,均价维持在13000元/㎡上下;商贸城板块内,即墨万达广场、招商公园1872等也是板块内的热盘。

  下一个待瞩目的或许是TA?

  就目前来看,即墨现如今热度较高的四个板块发展成熟度各有差异,所吸引的购房群体也不完全相同。其中,发展最为空白的商贸城板块近两年间已从布局上率先突围,一跃成为即墨最值得期待的板块,那么即墨接下来是将继续催熟这四大板块,还是将目光转向其他待开发的新板块,尚未可知;不过若是要建设新板块,南部的国际陆港及蓝村区域、以及北部的汽车产业新城,便是最有机会的板块。

  

  国际陆港及蓝村区域

  与城阳接壤的国际陆港及蓝村区域,以往的存在感并不怎么强。直至去年5月,百联奥特莱斯以1.2亿元的总价一举竞得蓝村近10万平商业用地,才让该板块重得视线。具体来看,国际陆港及蓝村板块目前新一代的生活配套较为稀缺,还有不少村镇聚集,板块内有通济中学、南泉中学,青银高速也贯穿,而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也于7月份进行了奠基,预计将于2022年4月底竣工开业,新商业的突破也必然为该板块带来新面貌。

  此外,目前该板块的楼市还尚未起步,仅有龙湖蓝岸郦城和青铁泉悦城两个新建商品房项目在售,均价维持在8字头,未破万元线,属即墨的价格洼地。

  

  龙湖蓝岸郦城

  汽车产业新城

  位于即墨以北的汽车产业新城,则是以打造全国汽车产业重要生产研发基地为目标的功能性板块。虽然规划定位高大上,但板块内的配套存在明显短板,商业、医疗、教育等生活配套暂未有明确规划落实,虽然有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来吸纳专业人才,但在一定程度上却无法长久的留住人才,仅依赖青岛大学即墨实验学校吸引力不足,在配套上还需发展。

  楼市上,汽车产业新城内拥有去年大热的华侨城·欢乐莲泉,作为华侨城首入青岛推出的项目,欢乐莲泉开盘即罄的成绩也展现了外界对其的热衷,该项目产品价格也同即墨青特城一般,均价维持8字头,另有即发金色华山均价6字头起,为即墨的另一个房价洼地。

  

  华侨城·欢乐莲泉

  国际陆港及蓝村区域和汽车产业新城,在目前的发展程度、生活配套、楼市起步上都不如其他四个板块成熟,所以房价不过万的价格也是与当地水平相匹配;虽然两地在售的新建项目虽少,都是知名大开发商之作;且两地一个拥有新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一个拥有专业定位和综合大项目,人口流动、需求萌发、带动配套落实、催熟板块发展、楼市也将接棒起步。

  即墨作为近郊区,凭借着地铁11号线的开通让更多人注意到了这里;低房价+不限购+自然资源,也让不少外地置业者将即墨纳入了考虑范畴。

  虽然即墨置业也是当下的一股风潮,但不可否认的是,即墨如今的楼市存在供过于求的现状;加上2020年大批量的土地出让,尤其是各类住宅用地,未来一段时间内楼市产品也将陆续迎新,加剧去化压力;而开发商和项目若要生存,也只能从项目入手来刺激、吸引购房者,价格战或是其中的一种方式,届时购房者也有相当一部分可选择的机会。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