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北安街道汇集民情民意 延伸政务服务

发布:2020/5/15 16:55:42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你好,我们工厂门口的古力盖碎了,能不能来修一下......”一大早直通联办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接到了这样的求助电话后,工作人员一刻也不敢停,马上积极协调有关单位,下午就换上了新的古力盖。事后来话人还专门打电话进行情况反馈,为他们的办事效率点赞。

  近年来,北安街道积极完善政务热线运行机制,优化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服务城乡建设和社会治理,处理事件量现在日均14件,已成为社情民意的“晴雨表”。

  群众诉求无小事,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北安街道不断完善运行机制,优化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群众认可度也越来越高。受理群众的咨询、建议、求助、投诉、举报等事项,并迅速转办、督办、回访、跟踪问效,从源头上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在过程中积极推进职能部门加强社会治理,在城乡建设和社会治理中的综合性作用日益凸显,对于抱怨甚至是责骂的电话和信件,工作人员也能做到不急不恼,耐心倾听,认真细致讲解有关政策。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政务热线为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北安街道通过政务热线获取外来人员线索15条,发现外来疑似车辆7辆,有效补充了防疫排查覆盖面,保障了收集信息的全面性。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