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作风能力提升年】上下联动大力推广“即诉即办”诉求解决平台

发布:2022/11/15 10:33:0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即诉即办 效率在线

“接诉即办”是促进民生服务的重要举措和创新机制。为了有效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及时回应民生诉求,环秀街道“线上发力+线下接力”,上下联动大力推广“即诉即办”诉求解决平台,全方位推广“即诉即办”公众号,畅通诉求反映渠道,推动全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顶格协调+党员带头”提速度

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充分认识推广使用“即诉即办”公众号线上解决问题的重要意义,发挥模范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带头关注公众号,主动认领推广使用工作任务,并积极向亲友和周边居民群众引导关注,推动宣传推广工作全面部署、快速铺开,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线上宣传+线下指导”保进度

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积极宣传普及“即诉即办”平台相关信息,鼓励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关注,不断扩大“即诉即办”诉求解决平台知晓率。线下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各村居小区门口、全员核酸检测点等张贴“即诉即办”诉求解决平台微信二维码,专人负责,现场指导群众进行关注“即诉即办”微信公众号,同时指导群众正确使用公众号反映诉求、解决难题。


“定期通报+经验借鉴”强调度

建立“即诉即办”工作调度群,由党建办每天对各个村庄、居委会宣传推广情况进行汇总,当天通报,对表现好的村居进行表扬,交流分享推广经验供其他村居学习,充分利用核酸检测等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关注公众号,同时督促完成情况相对落后的村庄、居委会克服畏难情绪,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先进村居保障宣传推广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环秀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即诉即办”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逐步依托平台建起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以规范高效的平台运转,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