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即墨区龙山街道:开启“找茬”模式,美颜人居环境

发布:2021/6/9 8:30:4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即墨区龙山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有机结合,鼓励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活动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这家门口堆放杂物,如果把东西都收拾到屋里去就好看了。”“这里的电线杆张贴小广告,影响村容村貌,需要尽快清除。” 近日,即墨区龙山街道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监督推进微信工作群热闹非凡,即墨区龙山街道网格卫生监管员不时上传照片,指出网格村需要整改提升的环卫问题。这是即墨区龙山街道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环卫找茬美颜人居”活动,本网格的卫生监管员到其他随机制定的网格村给对方找“茬”,而接到问题清单的网格村和环卫公司都要第一时间予以回应并及时整改问题。


    为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即墨区龙山街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网格卫生监管员管理制度,36个网格村共选聘了36名网格卫生监管员。网格卫生监管员是通过网格村庄上报、街道考察,最终确定的责任心强、协调能力强、在网格村有一定威望的人员,由办事处统一进行上岗培训,本网格选聘的卫生监管员到其他网格村庄针对乱堆乱放、断垣残壁、乱贴乱画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随手拍”并发到专门工作群,而环卫部门、网格村要建立台账,及时对照台账进行问题“销户”,形成工作合力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自上岗以来,网格环境卫生监管员们不定时活跃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处,他们既当“监督哨”又做“宣传员”,一方面巡视“门前三包”、占道经营、道路保洁等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另一方面,监督员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上门宣传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等知识,助力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倡导乡村文明新风尚。

    “现在你看,花坛、道路两侧、房前屋后都被清扫打理的干干净净,整个村子既整洁又漂亮,一点不比城里人差,感谢党和政府加大对我们农村环境的投入。”上夼网格居民姜瑞道话中透着自豪。通过建立环境卫生监管员制度,为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现场“找茬”,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即墨区龙山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步伐加快,城乡面貌迎来美丽蝶变。

   “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体是村庄和群众,我们之所以开展环境整治找茬活动,就是让村干部和群众当‘评委',目的是让他们在环境整治活动中,找出亮点、找出问题、找出差距,形成对比,得到经验,形成人人参与创建有我的浓厚氛围,以便带领群众开展好环境整治工作。”即墨区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