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即墨区龙山街道“连心桥”惠企政策送上门

发布:2021/6/3 8:49:2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基层党建唯有创新才有活力,才有吸引力。今年以来,即墨区龙山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拓展支部联建领域,把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共建双方共同发展优势,把打造“亲”“清”新型税企关系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不竭动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共建双方 “共成长、共发展”的良好局面。

近日,即墨区龙山街道葛村新村和即墨区税务局龙山所进一步拓展联建维度,不断打出 “党建+税收征管”“党建+纳税服务”“党建+队伍建设”等组合拳,让党建引领作用贯穿税收征管“全链条”。

5月27日上午,即墨区税务局龙山所在即墨区前东葛网格文化活动中心为即墨区葛村新村各网格会计、驻新村企业会计专门开办了一堂“用好税收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培训会。对相关税收问题、税收平台使用、惠企政策做了详尽的解读,让企业真切感受到“政策送上门”。

活动现场,即墨区税务局龙山所工作人员从“降低税率、扩大抵扣、加计抵减、留抵退税”四个方面的政策内容、要点解析、申报填写三方面对税收新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配合具体示例对开具增值税发票、纳税申报表填写、税额抵减等操作进行了实操说明。

随后,即墨区税务局龙山所工作人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和问答。多家企业会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现场提问,并得到了即墨区税务局龙山所相关工作人员的一一解答,现场你来我往交流热烈,企业会计们更从问答中获得了更加具体、详尽的政策解释。

“通过这次面对面宣传辅导,让我们对税收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以前对政策理解似是而非,现在实地讲解如同拨云见日彻底清晰了,关键步骤我做了笔记,税控盘的一些操作和问题也弄通学会了。这次支部联建活动不仅使我们的党建工作有了新方向,更使我们在业务方面有了新提高,确实受益匪浅。”青岛青义元塑料有限公司会计孙元功由衷地赞叹道。

下一步,即墨区龙山街道将进一步拓展党建共建模式,结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为工作实效,通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听一段心声、解决一个堵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策宣传、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处域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处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居民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