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金口镇:携手卫健局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健康宣讲惠民众”活动

发布:2020/7/12 15:28:0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扎实推进“政协委员进社区亮承诺·惠民生·展风采”活动。7月8日上午,金口镇政协联络室携手医药卫生界别组的7名政协委员走进池戈庄社区东营里村,开展“健康宣讲惠民众”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前,金口镇政协联络室主任朱海同志就当前金口镇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的做法和经验,与医疗卫生界别组的7名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拓展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发挥委员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丰富活动形式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计划。

  随后,医药卫生界别组副组长、即墨区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于启方为社区居民做健康知识宣讲,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宣讲现场坐满了来自东营里及周边村庄的村民。

  宣讲结束后,4名来自全区医疗系统的内科、血液科和骨科专家为70余名居民进行了义诊,黄家铺网格党支部书记徐学芹说:“感谢政协委员们为我们提供贴心的义诊活动,健康知识手册的内容也很实用,真的谢谢于院长和其他委员。”

  现场为群众义诊的孙孟琴委员说:“这次活动给我的触动很大,村里这些老百姓大部分都是年轻的时候过度劳累,现在各种疾病缠身,身体不舒服也总抱着能拖一天是一天的想法,但实际上他们对于寻医问药、医疗保健的需求很迫切。以后我们常联系,争取实实在在地在家门口为老百姓服务好”。

  医疗卫生界别组组长毛天训表示: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是走进群众、贴进群众的良好抓手,政协委员们把自身优势和特长专业带到社区来,让百姓更多受益,同时也让履职尽责更接地气。

  金口镇政协联络室、医药卫生界别组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宗旨,把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亮承诺•惠民众•展风采”活动落地落实,切实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为委员搭好平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充分体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