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身边的“知心卫士” 即墨通济新经济区鼎泰丰小区实施网格化管理

发布:2020/5/16 10:05:32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社区路头的路灯不亮了,给反映一下吧。”“这个政策啥意思,给俺讲讲吧。”“新的惠民政策俺家符合条件,帮忙申请一下吧。”对于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鼎泰丰社区的居民来说,只要有问题、有困难找社区内的网格员,统统都可以搞定。

  2018年开始,鼎泰丰社区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鼎泰丰小区一共有2300余户居民,分为9个网格,每个网格安排1位网格员无论是大事小事还是生活琐事,居民都可以直接联系自己所在网格的网格员帮忙处理,网格员会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帮助解决,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居民的问题或需求。

  在解决居民问题之余,网格员还要与辖区内居民“零距离”接触。在入户登记采集过程中,网格员一方面向居民宣传网格化管理与建设的目的,介绍网格员为居民服务的内容另一方面,将住户个人、车辆、房屋等信息详细采集登记。同时,在采集信息的过程中,社区网格员向入户居民宣传各类相关政策,并耐心地回答居民业务上的问题,搜集居民对社区管理的建议和意见,做到办事找网格零距离,信息政策及时通。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鼎泰丰小区网格员充分发挥上传下达的作用,全力协助居委会开展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他们采用线上的方式排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一落实,确保不漏一人

  4月上旬网格员在小区各显著位置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并向进出社区的居民仔细讲解罂粟等毒品带来的危害性,加强居民对罂粟的认识,提高全民铲罂禁毒的意识。为加大巡查力度,网格员们还深入一楼小院中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于发现的毒品原植物立即进行清除。


  作为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的重要一环,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鼎泰丰社区社区网格员不仅使社区了解到居民最关心的需求和意见,还加深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密切联系,为社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