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蘭的思考 | 关于房住不炒

发布:2020/4/30 8:39:18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中,环比9月份青岛房价降低了0.6%,降价幅度居全国第四。

青岛4-10月二手房挂牌价格,涨幅呈现逐月收窄的状态。

“房住不炒”政策提出的第三年,疯狂上涨的楼市似乎得到有效的抑制。

随之而来的,便是站在价格天花板上的项目成为降价话题的焦点。




在目前普遍的“降价预期”中,人们似乎所有的关注重心都聚焦在了“价”上,很少有人回过头去思考一下究竟什么样的房子适合“住”

 “房住不炒,居者有其屋”的理想蓝图里,人们住的到底好不好?房子是否能安放下一家人的生活梦想?

再回看一些“炒高”的高价盘,真的违背了“房住不炒”的政策吗?

要知道,刨除掉炒房因素后,价格对应的是价值。

房子不仅有刚性需求,还有改善性需求。




前几天,有业主在朋友圈感叹“换房的动机永远是,旧房子装不下新生活”,收获点赞无数。

翻译一下,就是“产生新的需求后,再满足他”

这不仅是一般购房者的购房逻辑,也是多数开发商的产品逻辑。

但是蓝城不这么认为,她的产品逻辑是创造需求。这是宋卫平自创立绿城时代就传承下来的产品基因。



在北京御园出现之前,谁能想到洋房可以做到别墅产品的等级;

在理想之城百合花园出现之前,谁能想到青岛的安置房水准会超越绝大多数商品房;

在别人亦步亦趋的追赶中式潮流时,蓝城早已将中式合院布满大江南北;

……

在蓝城人的产品观念里,人们的需求、标准、审美都是动态发展提升的,产品要永远走在人们需求的前面。




为未来的需求做预设,这也是玉蘭公馆的产品逻辑。

玉蘭公馆120-190㎡的三四房产品,正是因为洞见了即墨人对高端改善居住空间的需求,而这一洞察也在绿城岘山花城时期得到市场的验证。

做精装修交付,是考虑到未来业主入住,质量鱼龙混杂的装修市场,水准参差不齐的设计公司,装修噪音建材垃圾的影响,都无法满足高端改善型业主们对真正高端小区的要求。

所以拿出了20余年蓝绿城全国各项目积攒下的户型经验、装修经验。

有人说跟周边相比有点贵。但是,回看2008年进驻青岛的理想之城,2010年进驻胶州的紫薇广场在当时也有人觉得贵,但从开始到现在她的品质一直是区域标杆的存在。

如今,当初被认为价格天花板的他们,除了产品无人超越外,二手房溢价对比周边也无可比拟。




英伦才子阿兰·德波顿在随笔里说,当我们称赞一把椅子或是一幢房子“美”时,我们其实是在说,喜欢它暗示出来的那种生活方式。

那么喜欢蓝城·玉蘭公馆向我们暗示了什么。

经典的三段式建筑,中轴对称的建筑与景观布局,雕塑、宝瓶柱、全石材路面、喷泉跌水等法式经典元素的丰富运用,行走园区,产品所带来的礼序气质会沉浸入人的精神品格。

生活需要仪式的美感。居家的精致美好不是品牌的堆砌,不是细节功能的大而全,不是科技智能的噱头制造,而是居住生活功能的恰到好处




玉蘭公馆由青岛理想之城、胶州紫薇广场原团队操盘,建筑设计出自杭州赛丽丽园设计团队,景观设计由西溪诚园设计单位负责,精装修设计则来自杭州蓝色钱江设计单位,核心团队均为10年以上老绿城

如今集齐了最懂如何将情怀落地的一群人,蓝城·玉蘭公馆的“美”能到什么程度,是否变成了可以预见? 




玉蘭公馆一直以来都认为“人,是玉蘭公馆最大的配套。”

建筑因人而生,依人而兴。

对产品和生活标准绝不妥协的营造者,依着“美好生活综合服务商”的初心,以对城市、对客户更高的责任感,将二十余年的高端产品营造经验和对高端生活的理解,融入解构到房产品中,从购房者的实际需求出发,营造一处真正符合人居需求的一生之所;

对居住生活标准不妥协的购房者,循着“美好生活”的追求,以独有的眼界和格局,选择与他们价值观相符的居所,并让这处居所形成别人无法企及的独有居住氛围。

对于蓝绿城来说硬件和房子都可以建造,是那数千个具有相似价值观的业主,是最难复制的。



都说蓝粉、绿粉最多,粉的是什么?粉的是一直以来的品质,是建筑背后的底层逻辑,是无法忍受平庸的“精致主义者”相互认同的生活价值观。

这是蓝绿城独有的价值观,这一价值观也在玉蘭公馆的业主中凸显出来。

在他们眼里,玉蘭公馆的房子是用来住的,是安放全家人身与心的地方,是能够住一辈子的终极居所。

拍完盗梦空间后,诺兰曾说“这部电影是关于建筑师、建筑者,那些在精神上有能力建造大规模世界——梦想世界的人”

对于蓝城·玉蘭公馆来说,建筑师和造梦师,其实并无二致。

都是为了建造更美好的世界。

曾经,在胶州和青岛一句“我住在绿城”,便是生活观相契合的暗码。

如今,希望未来“我住在玉蘭公馆”,成为最值得骄傲的存在。

“房住不炒”聚焦的重心是“炒”还是“住”?


在玉蘭公馆看来“房住不炒”的最终导向,是更好的生活,是建筑背后的底层逻辑,是无法忍受平庸的“精致主义者”相互认同的生活价值观。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