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蓝谷高新区以三项工作为抓手,推进文化建设

发布:2018/3/29 15:22:26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一是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多元化学习方式,加强党工委中心理论组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坚持每周上一堂“微党课”,在政务网站、微信平台等及时发布最新时政消息、工作动态,开展灯塔党建在线答题,通过 IP广播系统定时广播国家相关方针政策、惠民政策,进一步强化区、村干部对国家最新方针政策的理解把握和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

  二是挖掘红色资源,打造学习教育新阵地。充分挖掘吴家岭村即墨老县委旧址、万华山烈士陵园等一批红色资源,将其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员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平台。2018年以来,已接待社会各界人士、当地群众、中小学生2000余人。

  三是开展多样文化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邀请党校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定期开展“理论惠民”宣讲,不断加强村庄道德讲堂和 “四德榜”建设,积极开展“身边好人”及“美丽家庭”评选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严肃推进“扫黄打非”活动,组织派出所、文化站等相关单位定期到网吧、书店等场所进行排查,净化社会风气。积极开展“元宵节民舞展演”、广场舞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奋进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