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股市财经 > 股市要闻

晚间要闻:证监会重申注册制不会很快推出

发布:2016/1/15 17:19:2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国务院: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普惠性政策扶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简政放权改革措施,让市场活力更大释放;确定完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法,使更多创新型企业得到政策支持。

  国务院党组会议:严惩金融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1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证监会: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证监会13日表示,实施注册制改革将坚持循序渐进,稳步实施的原则,处理好改革的节奏、力度与市场可承受度的关系。坚持统筹协调,守住底线的原则,及时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当前,证监会除了做好注册制的各项准备工作外,将继续按照现行规定,做好新股发行审核工作,新股发行受理工作不会停止。注册制实施后,现有在审企业排队顺序不作改变,确保审核工作平稳有序过渡。

  证监会去年12月批准4家RQFII

  据证监会1月13日消息,12月份批准4家机构成为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分别是广发国际资产管理(英国)有限公司、安大略退休金管理委员会、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和现代证券株式会社。

  无锡农商银行等3公司首发申请过会

  据证监会网站13日消息,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过会。

  外汇局:个人购付汇政策没变

  新华视点13日消息,针对“银行近期对购汇实施限制”的传闻,据国家外汇管理局透露,目前个人购付汇政策没有变化,境内个人和过去一样,不提供证明材料仅凭本人身份证每人每年可购买等值5万美元外汇。

  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发布 深化全面合作

  据新华社1月13日消息,中国政府发布《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这是中国政府制订的首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文件指出,中国将继续秉承和发扬中阿传统友好,不断充实和深化中阿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格局,促进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为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发改委:设定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 建立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

  据发改委网站1月13日消息,经研究,发改委决定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机制,并进一步推进价格市场化。

  发改委表示,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设定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下限水平定为每桶40美元,即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再下调。建立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当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40美元调控下限时,成品油价格未调金额全部纳入风险准备金,设立专项账户存储,经国家批准后使用,主要用于节能减排、提升油品质量及保障石油供应安全等方面。具体管理办法另行制定。放开液化石油气出厂价格。液化石油气出厂价格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简化成品油调价操作方式。发展改革委不再印发成品油价格调整文件,改为以信息稿形式发布调价信息。

  根据近年来《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实施情况及此次成品油价格机制完善内容,修订并形成《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另外,做好确保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秩序、加强市场监测等相关配套工作。

  发改委:14日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40元和135元

  据发改委1月13日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发改委决定降低成品油价格。

  自2016年1月13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下调140元和135元。调整后,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供国家储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用汽、柴油价格分别为每吨5965元和5020元;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供渔业、林业、农垦用汽、柴油供应价格暂按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用油价格执行;其它相关成品油价格政策按《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发改委:适时全面放开成品油价格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1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决定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机制,并按新机制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以下为国家发改委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发改委表示,此次随成品油价格机制的完善,国家决定进一步推进价格市场化改革。一是放开液化石油气出厂价格。主要是考虑国内炼油能力增长以及进口资源增多,液化石油气供应充足,市场销售价格持续低于国家规定的上限价格水平。二是简化成品油调价操作。将目前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调价通知改为以信息稿形式对外发布调价信息。这些市场化措施,都是希望逐步放松价格管制,为将来全面放开成品油价格积累经验。

  下一步,国家将结合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进程,适时全面放开成品油价格。

  国资委发布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意见

  国资委1月13日全文公布了《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意见要求,按照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围绕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总体目标,适应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需要,坚持依法治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共同推进,坚持法治体系、法治能力、法治文化一体建设,加强制度创新,以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为基础,以促进依法经营管理为重点,以提升企业法律管理能力为手段,切实加强对企业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大力推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中央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银监会就商业银行内部审计指引公开征求意见

  1月13日从银监会获悉,为推动商业银行提高内部审计有效性,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为风险管理第三道防线的作用,中国银监会起草了《商业银行内部审计指引(征求意见稿)》(简称《指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银监会将根据各界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指引》。

  为推动商业银行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的独立性和有效性,在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银监会结合国内银行实际,对现行《指引》进行修订,对商业银行内部审计提出规范性要求。修订后的《指引》共八章,四十八条,包括总则、组织架构、章程、职责与权限、审计工作流程、部分审计活动外包、考核与问责、监管评价及附则。《指引》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强化银行内部审计的独立性;二是完善内部审计组织架构;三是提出银行制定内审章程的要求;四是明确银行内审工作流程;五是对审计外包加以规范;六是明确监管评价的机制安排;七是对银行集团和村镇银行予以差异化对待。要求银行集团在集团层面建立与其业务规模、性质、复杂程度相适宜的内部审计制度。

  农业部2016年将组织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

  1月13日从农业部获悉,2015年以来,农业部积极开展推进农民创业创新工作,联合团中央、人社部推进农村青年创业富民行动,联合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实施支持农民工等人员开发农业农村资源返乡创业行动计划,联合11部门联合发布了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大力促进休闲农业通知,会同发改委、商务部共同推进农业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

  2016年,农业部将继续全面推进农民创业创新系列行动计划。加强农业领域电子商务和网上创业平台建设,组织召开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积极培育农业电子商务市场主体,统筹做好信息进村入户全面实施准备;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示范培训,对近1.3万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对象开展精准培育。

  工信部:2015年国内手机出货量5.18亿部 增14.6%

  据工信部微博1月13日消息,2015年国内手机出货量5.18亿部,同比增长14.6%。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4.29亿部,同比增21.1%,占比82.7%;4G手机出货量4.4亿部,同比增157%,占比85%。2015年12月,手机出货量5647.5万部,同比增25.2%。

  国务院办公厅发文优化学术环境 扩大科研机构自主权

  1月13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优化学术环境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到2020年,在影响学术创新的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相适应的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等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学术自治理念全面落实,学术评价更加科学规范,学术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创新人才竞相涌现,科技工作者探索研究的积极性显著提升。

  中国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调证券投资调查

  据外汇局网站1月13日消息,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分别致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国际清算银行,确认中国正式加入协调证券投资调查(CoordinatedPortfolio Investment Survey,简称CPIS)和国际银行业统计(International BankingStatistics,简称IBS)。

  协调证券调查统计一个国家或地区对外证券投资资产存量状况(分国家或地区)。国际银行业统计反映本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存量。这两类数据的统计原则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国际收支和国际投资头寸手册》(第六版)基本一致。参加协调证券调查和国际银行业统计是二十国集团数据缺口动议之一。

  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我国的CPIS和IBS相关统计数据。

  央企混改重磅会议将召开 军工股望王者归来

  据中证报消息,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将于1月中旬召开,会议将围绕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处置“僵尸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国资监管、强化监督、推进“双创”等七个方面全面部署2016年相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是国企结构改革年,也是重组与清退产能年,国企面临巨大的压力,也面临巨大的机遇,在供给侧改革驱动下,2016年国企改革将迎来实质性推进。

  军工板块作为国企改革的重头戏之一,近期重磅利好消息频传。有机构研报建议逐步配置军工板块,全面布局1月军工行情,军工将迎来板块性投资机会。国金证券(600109,股吧)研报称,如果要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产业变革三条主线上寻找一个结合点,那么军工板块就是典型代表。军工行业是供给侧改革“解放生产力”的标志,有望成为释放改革红利的先锋板块。

  成品油定价机制完善方案出炉 油气产业链望受益

  发改委13日宣布,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并完善成品油价格机制,对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设置调控上下限,调控上限为每桶130美元,下限为每桶40美元。即当国际油价高于每桶130美元时,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当国际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再下调。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本次成品油价格机制的完善方案中,设置了40美元/桶的“地板价”,在目前国际油价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对于国内的石油产业链整体是利好的。

  水利部确保2016年水利投资超8千亿 三角度掘金概念股

  据水利部1月13日消息,1月11-12日,水利部在京召开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会议强调,全力做好今年新开工的引江济淮等20项重大工程开工准备,统筹推进滇中引水等储备项目,确保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

  投资机会方面,广发证券表示,从三角度掘金产业链投资机会:

  首先,在水利投资领域,建议关注直接受益投资加速的水利建筑公司和PCCP管道公司。

  第二,水利建筑公司,建议优先关注收益确定性更高的行业龙头中国电建和葛洲坝,而安徽水利、粤水电、钱江水利从弹性角度看也存在主题性机会。

  第三,在行业格局较为清晰的PCCP行业,结合相关公司的市场区域,建议依次关注:国统股份、龙泉股份、巨龙管业等。

(责任编辑:姜奇琳 HF066)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